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冬日海边度假指南01

Chapter1


“今年全明星周末是蓝雨主场。”

常规赛第十七轮打完,接下来就是冬休和全明星周末。霸图俱乐部经理和韩文清讨论了一番今年联赛的情况后,突然提到了这样一句话。

韩文清不明所以,只得点头:“嗯。”

经理看起来有点想笑,咳了几声,才板住了脸,递给韩文清一个信封:“所以……这是老板让我给你的。”

韩文清一头雾水地打开了信封,抽出了两张机票。

“老板说他已经都订好酒店了。你们提前去玩几天,就当时度假。全明星周末的时候直接汇合。”经理观察着一向冷硬的霸图队长,试图让自己的语气不那么微妙,他接着道,“现在是冬天,海边人不多。你们……嗯,好好玩儿。”

被观察着的人脸色如常。他把机票塞回了信封里,才说:“帮我谢谢老板。”

见他反应那么平淡,经理有些失望,但还是应了下来。韩文清揣着信封走出了办公室,正好在回宿舍路上迎面碰上了张佳乐。两人打了个招呼,张佳乐看见他手上拿着个白信封,便好奇地问了一句:“这什么?”

韩文清简洁地回答:“机票。”

“机票?”张佳乐惊讶,“全明星周末应该没那么早出发啊?”

“你们是要晚一些。”韩文清把机票给他看,“老板送的,我提前过去。”

看见了两张机票,张佳乐马上反应过来,顿时乐了:“老板送的?”

见他乐不可支的模样,韩文清无奈地点点头。张佳乐继续问:“机票你打算现在寄过去?嗯,寄过去也差不多了。”他看了看机票的日期。

“晚上再寄。我还要出去买点东西。”

“……买东西?”

 

一大早下楼,叶修就看见早起的几个人围在饭桌旁边不知道在干什么。见他下楼,围在一起的几人全都转过头来,眼神贼亮。方锐还殷勤地招呼着他过来:“叶修,你的快递。”

叶修扫了扫他们,本能地就觉得气氛不对。他站在原地,狐疑地问:“什么快递?”

坐在桌旁,同样在围观行列里的苏沐橙撑着下巴,笑吟吟地说:“过来你就知道了。”

叶修将信将疑地走了过去,一看快递单,顿时知道这些人为什么围在一起了。

寄件人:韩文清;收件人:叶修。

“韩队给你寄什么了?”陈果有些犹豫地问。一方面是觉得这事围观起来好像不太好,一方面又完全没有办法抑制住自己的好奇心。另外几人都多多少少有这个感觉,刚刚围在一起猜测包裹内容的时候是很奔放,但当事人来了就不太好意思开口。

“我也不知道。”叶修自己也有些惊讶。

方锐就没他们这矜持,连声催促:“那就快开啊。”

叶修倒也坦荡,没有辜负他们的期待,坐下来就开始拆包裹。包裹里也不是他们先前才测的什么惊天动地的玩意儿,只有一个没有拆封过的手机还有一个信封。叶修看了两眼就把手机随手放到一边,打开信封,抽出了里头的一张机票。

“没了?”方锐愣了,“只有机票和手机?”

叶修看见机票,马上就明白韩文清是什么意思了。他瞅了瞅日期,嘟囔道:“不去白不去,我就先去玩几天了。反正都是要去G市的……”

“我看看……”苏沐橙也凑过来看了看,“是明天就出发吗?”

叶修把机票递给她看:“明天中午。”

“那还是先去办张手机卡吧。”苏沐橙点着头说。

两人默契十足地自说自话,周围人听下来也大概明白了过来这是怎么回事。

“等等,谁来告诉我这是什么情况?”陈果怔怔地问。

“什么情况?”刚刚下楼的魏琛也凑了过来。

“没什么。”唐柔镇定地回答,“叶修明天去度假。”

“度假?!”魏琛大惊,转头就控诉陈果,“老板娘你不厚道啊,怎么可以就让他一个去?我们也是战队重要的一员啊!”

陈果恍惚着附和:“嗯……”

“前辈。”乔一帆小声地对魏琛说,“这是韩文清前辈寄过来的。”

魏琛哦了一声,跟周围一圈看起来像是刷新了世界观的人比起来可算是淡定无比。

方锐也是如此。他把注意力集中到手机上,爆手速一下就把盒子拆掉,拿出了里头的手机摆弄了起来:“好像是新款来着,也不便宜……”不过想到送手机的人拿着联盟最高的薪水,他对价格也评价不下去了。最后他还是感叹说:“给你用真浪费啊。”

“方锐大大,嫉妒不好啊。”叶修摇着头叹息,“想要就自己去买。”

方锐莫名地就感觉到被闪了一下,心下都有些不痛快,连声叫道:“小心秀分快啊!”

以叶修的功力自然是把他这句当祝福收下了。没再嘴炮下去,兴欣队长朝自家老板娘挥了挥手里的机票:“请几天假,全明星的时候我直接来找你们。”

陈果自然没什么意见。

直到苏沐橙拖着叶修出门去买手机卡,除了包子在先前发现包裹里放着的并不是他猜测的板砖后就兴趣缺缺地走开了以外,被惊呆的另外几个不明真相的人都向魏琛和方锐两人打听了起来——就连平常一声不吭的莫凡,此刻也默不作声地坐在一边吃着早饭,明显是一副准备听八卦的模样了。

“好像他们也没有瞒得很紧吧。”方锐挠了挠头,说,“关系比较好的,认识得久了基本都会知道一点。”

陈果暗自腹诽:难道他们还不能算到关系好的范畴里吗?她这可是完全没察觉到。

“当时完全没有想到。”安文逸仔细回想着至今为止和霸图的比赛,迟疑着说,“不过现在想想,好像也……”

“他们可是老早就有一腿了。”谈起这些旧事,魏琛总是格外深沉,“这事当然完全逃不过老夫的眼睛。”

陈果想了想,要是魏琛也知道的话,那就是前几个赛季就开始了吧。那确实得说得上是老早就有一腿……不过这两个人是怎么谈个恋爱都谈得让群众都认定他们是宿敌的?

这边魏琛还在跟他们回忆着陈年往事,那边迅速买好了电话卡的叶修和苏沐橙就已经回来了。一看几人还是自己出门前那架势,叶修就知道这是八卦个没完的节奏了。

他扬了扬眉,搬出了队长的气势:“还都围在这儿干什么,几点了,都不用训练了吗?”

“哎……”被打断了的众人还有些恋恋不舍。

苏沐橙出言安慰:“没关系,我知道得多。等他走了我们再继续。”

叶修:“……”

等把这群人都赶去训练以后,叶修才得空坐下来吃个早餐。装上了手机卡,多年没有用手机的兴欣队长随意摆弄了几下他的新手机。他想了想,熟练地输入了一串号码,发了一条短信过去:“G市机场见?”

对方很快地回了信息。

“机场见。”


-TBC-


我胡汉三回来了!!!(不

目测不会很长,基本就是闪闪闪肉闪闪的节奏……

趁着还没开学努力码字(๑•ㅂ•)و✧!!!

评论(41)

热度(92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