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懒棕仙02

02.

棕仙是一种非常善良的小精灵。与皮克西、矮妖一样,已经多年未曾有人目睹过的它的踪迹。棕仙通常乐于助人、希望与人类和谐共处,若是受到友好的对待,它们会在半夜悄悄出现帮忙干活。

但是谨记,若是在半夜见到了正在为你辛勤打扫的棕仙,千万不要因为感激而给予它们酬劳,这群善变的精灵会因此而消失在你的面前。如果真的想要感谢它们,不妨在它们能看见的地方摆放食物和牛奶。

最后一点,不要小看这种内心敏感的小精灵,请尊重它们,以平等的态度与它们相处——这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非常困难。如果这群纤细的精灵认为自己受到侮辱或者是伤害,你不仅仅会失去一个清理房间的好手,还会被这群记仇的生物报复。虽然它们看起来并不强大,但真正得罪了棕仙的话,它们会让你一生都为自己的行为而后悔。

 

看到这儿,韩文清微微转头,看向坐在桌沿抱着一根卷烟、一脸享受地正在吞云吐雾的叶修,再想到这段时间以来的观察,觉得手里这本无数学者推荐的《那些消逝的物种》也并不是特别靠谱。

首先,叶修根本不是昼伏夜出的生物。

基本上,到了韩文清睡觉的时间,他也自动自觉地爬上枕头;而在韩文清醒来的时候,叶修还睡得正香——霸图佣兵团的团长已经不止一次地在醒来后顺手帮睡得四仰八叉、肚皮都露出来的精灵盖枕巾了。

顺便一提,从第一晚开始,叶修就已经在床上定居了下来。就算多次被睡梦中的拳法家无意中压得呼吸不畅,半夜惊醒时在韩文清的手臂下进行无数次无望的挣扎,最后将就着艰难入睡,他还是坚持要分享这张柔软的大床。

而屋主韩文清看着趴枕头上软成一滩的小精灵,实在说不出让对方带着枕头睡到别处去这样的话。提出这样的要求,会不会有嫌弃棕仙的嫌疑?韩文清考虑了一下,最后还是默许了叶修睡到床上的权利。

床很大。他这样说服自己,反正不是什么大事。

除了这点以外,和书中描述的勤恳打扫的棕仙不一样,叶修根本一点都不勤劳。

虽然韩文清没见过别的棕仙,但他相信,叶修在正常棕仙当中绝对能被归类到懒的范畴了。在这段时间里,韩文清基本没见过他主动动手做过家务。他甚至觉得,在叶修出现以来,他的屋子根本没有变干净,反而是越来越脏了——毕竟不管叶修抽烟技术再高、再小心,因为体型不便的关系,还是会时不时落下一点烟灰。

“自己清理干净。”韩文清忍无可忍地训斥。

叶修吐了一口烟,左右环视了一下,看看落在自己周围的烟灰,又抬头看看板着脸的韩文清,叹了一口气,妥协般地道:“好吧。”

小精灵打了一个响指,召来轻风,把自己周围的烟灰全都卷起,吹落到地上。

韩文清:“……”

这就是所谓的会帮人做家务的善良小精灵?

霸图的团长板着脸,直接断了他三天的烟草。

从此以后,在韩文清的瞪视下,叶修才会不情不愿地清理自己不小心落下的烟灰——当然,也只是清理烟灰而已。

“明明你一只手就可以轻松清理干净。”每次拿着韩文清亲自帮他撕的小抹布艰难地打扫完烟灰,小精灵总是这样向他抱怨,“为什么一定要我那么辛苦?”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回答:“首先,这是你弄脏的;其次,你游手好闲;最后,你是棕仙。”

叶修不禁唏嘘:“种族歧视啊……”

韩文清没接话,把面包和饼干摆在小精灵的面前。叶修往自己身上扔了几个清洁咒,然后才撕了一块面包下来,抱在怀里一边咬,一边愁眉苦脸地看着牛奶,问:“老韩啊,家里就只有牛奶了吗?”

“你不喜欢?”

“那不是小孩喝的玩意儿吗?”

韩文清终于肯定了,那本书大多数内容都是在扯淡。他瞅了小精灵一眼,最后还是在对方希冀的眼神下起身,倒了一小杯葡萄酒给他。

看着眼前的杯子,叶修犹豫了一下。但大概是因为实在受够了牛奶,最后他还是踮着脚,扒着杯子的边缘,轻啜了一口葡萄酒。

下一秒,韩文清就发现他脸颊一下浮现出了红晕,晃悠着跌坐下来,不禁哑然失笑,问:“你这就醉了?”

“好像、好像是。”叶修摇了摇头,含含糊糊地回答,“不应该啊,以前我好歹也能喝几口朗姆酒。难道说……”他打了个酒嗝,捂着嘴,没说下去。

喝一口葡萄酒就这样了,更不用说朗姆酒了。韩文清对他的话嗤之以鼻,忍不住用手指轻轻戳了叶修一下。小精灵顺势倒下躺平,闭着眼说:“不行了……我要躺一下。”

说完,他就没了声息。韩文清叫了两声他都没有一点反应,再仔细一看,叶修竟真的就这样睡了过去。

酒量是真的不行啊。韩文清想。

本来想提着这只醉酒精灵回他的枕头,但动作到一半,他蓦然停了下来。

……好小。

韩文清摊开手掌,跟棕仙比了比,发现对方甚至还没有自己的手掌大。

居然有那么小吗?韩文清觉得有点新奇。

在叶修醒着的时候,他从来没有发觉过这一点。日常和叶修相处的时候,他似乎非常自然地就忽视了身形大小的差距——就比如说是早上起来的时候,他会为熟睡的小精灵盖好枕巾;但当对方醒着的时候,他又会毫不心软地把叶修赶去清理他的烟灰。

就像是在棕仙的躯体里面装着一个强大坚韧的灵魂一般。

是因为性格的关系吗?

韩文清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小精灵的脸颊,想道。

看叶修平常的表现,他似乎没有一点体形小只的自觉,总是表现得欠揍得很。但除去不着调的一面,叶修其实非常独立,让人很自然地就忽视了身形的差距,将他当做平等的人来对待。

也许作为棕仙来说,叶修大概已经算是非常优秀的了吧,毕竟书上可没有提到棕仙还能用魔法的。霸图团长注意到,对方甚至没有念咒语就能简单地驱使元素——叶修就是靠着这招,撑着伞在屋子里飘来飘去的。

但是棕仙可不是人类,说不准是按照家务能力来判断能力的高下的呢。韩文清忍不住想,要是是这样的话,叶修绝对会被棕仙这个种族集体嫌弃的吧。

想象了一下那场景,韩文清笑了一下,收回发散过度的思绪。

说实话,比起书里描述的那些敏感纤细的棕仙,还是这样的叶修比较顺眼——至少,在观察出叶修并不像书里说的那样玻璃心以后,韩文清就已经不需要照顾着对方的感受说话、以防刺伤棕仙的弱小心灵了。

不过至少那本不靠谱的破书上有一点说得对。

——请尊重它们,以平等的态度与它们相处。

拳法家摇摇头,小心地把熟睡的小精灵捧了起来,起身往卧室走去。

 

-TBC-


开了坑就鸡血了起来_(:з」∠)_

真可爱啊呜呜(

(*´;ェ;`*)十区实在搞不了首行缩进啊……那是不是空个行会看起来会舒服一点呢………

评论(14)

热度(4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