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懒棕仙 01

01.


“喂。”

韩文清皱了皱眉,左右张望着,没有找到声音的来源。

“喂,这里!”

他很确定这不是幻听,但韩文清依然没能找到声音的主人,只得开口问道:“你是谁?”

“长得高就是麻烦啊……”那个声音抱怨着,“算了,你别动,我爬上来。”

爬上来?

韩文清眉头一跳。

他一下推开椅子站了起来,后退了几步,低头看着桌脚。一只巴掌大的人形生物正费力地沿着桌脚向上攀爬。好不容易爬到了桌面,他气喘吁吁地撑着膝盖,一边喘一边问:“这下,能看到了吧?”

……看到了,但是宁愿看不到。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注视着这个人型生物。他的头上顶着的小帽子已经因为攀爬而歪到了一边,露出底下黑色的短发;身上穿着略显破旧的棕色小衣裳和小短裤,脚上是一双磨损得很厉害的小靴子。也许是因为攀爬的运动量太大,见韩文清已经注意到他,他干脆一屁股坐了下来,一边努力缓过气来,一边用手背擦着额头上的汗。

除了身形大小以外,看上去就是一个正常的人类。

但是大小……就是一个大问题。

韩文清决定单刀直入。他问:“你是什么?”

对方用一种奇妙的眼光看着他,让韩文清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似乎问了什么蠢问题一样。然后他才慢吞吞地开口,说:“我是棕仙,你可以叫我叶修。”

“我是韩文清。”韩文清顿了顿,然后问,“棕仙是什么?”

叶修盘着腿坐着,把歪掉的小帽子从头上摘下来给自己扇风,嘀咕着:“愚蠢的人类……会帮人做家务的善良小精灵,有听说过吗?”

好像确实有。韩文清想起了幼时祖母给自己讲述过的床头故事——里头确实有过这么一群乐于助人的小精灵,会在半夜悄悄出现帮忙干活。若是人类给予他们报酬,就会永远消失;而要是受到侮辱或伤害,就会通过各种手段进行报复。

但那几乎是存在在童话里的生物。现在的大陆上,大多非人类智慧生物都已经不再出现于人前,甚至有人猜测他们大多数都已经消逝在历史的长河中了——诸如棕仙、小矮妖这类脆弱得没有什么攻击性的小精灵更是如此。

而现在,他面前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一只棕仙。

虽然外表相貌似乎与他记忆中童话里的描述不太相符,但是大小倒是挺像。韩文清看着自己桌上的那只巴掌大的小精灵,镇定地回答:“有听说过。”

叶修露出了惊奇的表情,似乎认为韩文清会知道棕仙这种生物这件事非常不可思议。

韩文清忽视了这点,问:“你……找我?”

“是啊。”小精灵回答,“我已经在你家待了几天了,你难道没发现你的桌子变干净整洁了不少吗?”

……没发现。

但考虑到对方的种族特性,韩文清忍着没对自己家的非法住户作出伤人的评价,以免对方认为他是在侮辱他。他想了想,问道:“既然你已经在我家已经待了几天,大可这样待下去。找我有什么事情?”

叶修长叹一口气,整个人颓了下来:“烟啊……”

“什么?”

“我的卷烟已经全部抽完了。”叶修神情阴郁,嘟囔道,“再不抽我就要死去了。如果你愿意帮我买卷烟的话,我愿意与你签订一年的契约,帮你打扫房子。”

不抽烟就会死?韩文清对此报以怀疑的态度。虽然他并不需要一只帮他打扫房子的棕仙,不过随手搭救珍稀的小精灵也未尝不可——反正烟草也并非他负担不起的物品。于是韩文清便开口道:“我可以明天帮你去买烟草。不过不需要契约了,你想住在这里也无所谓,我是霸图佣兵团的团长,一年中待在家里的时间也并不长。”

叶修从善如流地答应:“好的,你真是个好人。”

韩文清不可置否地点点头,正想要求对方回到他该待的地方去,就听见小精灵慢吞吞地开口:“那么,好人先生,能再帮我一个忙吗?要我说,你家的衣橱可真暗,通风也不怎么好。”

“你住在我的衣橱里?”

“不用担心,我只在衣橱里睡了一晚——前几天是睡在地毯上的。友情建议,你家的地毯也该洗洗了。”叶修一边摇头一边叹息,眼神不住地往韩文清的床上飘。他的意思已经表达很明显了。

“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韩文清坐回了椅子上,注视着脸上没有出现一丝愧色的珍稀生物,板着脸问,“你想霸占我的床?”

“如果你真的如此慷慨,我没有拒绝的理由。”叶修没有因为他的脸色而心生畏惧,而是无比自然地回答,“不过我只是想问你有没有多余的枕头而已。”

韩文清觉得,自己可能惹上了一只非常麻烦的生物。

但是最终,他的床上还是摆上了两个枕头。

叶修不知道从哪儿搞出来了一把伞,撑着伞直接从桌子上跳了下来,在微风的帮助下往床的方向飘去,并顺利地落在了枕头上。虽然韩文清是个拳法家,但还是感觉到了魔力的波动。他心下了然,知道叶修大概是使了风系的什么魔法。

小精灵左拍拍右拍拍,露出满意的神情。他利索地脱掉了靴子,把帽子和靴子放到一边——韩文清注意到,那把奇怪的伞又不见了——在枕头上寻了个合适的位置躺下。韩文清看着他的动作,总觉得缺了点儿什么。他想了想,又去抽屉里翻了翻,找出来一条干净的枕巾,扔到了叶修的身上。

“谢了。”叶修的声音从枕巾下传来,显得有点含糊不清。他手脚并用地把枕巾底下爬出来,卷巴卷巴了两下,裹成一团,露出了有点享受的表情,“晚安。”

“……晚安。”

随手熄掉了灯,韩文清躺到了床上。听着旁边传来的轻轻的呼吸声,感觉灵敏的拳法家皱了皱眉。然后他开始担心自己熟睡之时会把看起来非常脆弱的小精灵压死了。

但他又转念一想,觉得自己失算了——明明只要给个枕头就够了,他为什么要把枕头放自己床上?韩文清侧过身,看着黑暗中那一个小团的轮廓,犹豫了一下,到底还是让叶修睡在哪儿了。

既然都躺下了,就算了吧。他想。明天再说也不迟。

 

-TBC-


_(:з」∠)_写着玩儿的……我想大概不会很长……

先在lo这边发啦,要是真的决定写下去再存存稿,到十区开坑2333

注:棕仙(Brownie)是苏格兰传说中善良的小精灵,不喜欢恶作剧,希望与人和谐相处,对它们好就会帮忙做家务,但给予报酬就会消失。受到侮辱或者伤害会进行报复。

评论(31)

热度(96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