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无CP】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伞哥相关)

我会让这个纪录保持永远的。不过,我一开始就有留下一场,算是留给你一个可以超越的机会。

叶修把手按在墓碑上,看着苏沐秋的照片,默默想道。

“如果不是……”苏沐橙刚开口,就顿住了,震惊道,“这、这是……”

叶修顺着她的目光望去,看见墓碑后面一只手破土而出。

两人低头无言地观察了好一会儿,确认那只手的主人正努力地爬出来。

苏沐橙扯了扯叶修的袖子:“怎么办?”

叶修把她挡在身后,一只脚抬了抬又放下,似乎是在考虑把它踩回去。

在他终于准备下狠脚的时候,那只手准确地抓住了他的脚踝,同时,手的主人也终于从土里钻了出来。

叶修的手抖了抖,几乎说不出话来:“卧槽?!”

苏沐橙楞楞地喊:“哥哥……?”

从土里钻出来的苏沐秋依然抓着叶修的脚踝不放,抖了抖嘴唇说:“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

叶修果断地把他踩了回去。

 

————————————

 

其后,叶修、苏沐橙和陈果努力了半个小时,终于把苏沐秋挖了出来。

苏沐秋松了一口气:“终于又能呼吸了。”

叶修忍着没吐槽,问:“你怎么……活过来的?”

苏沐秋镇定自若:“不知道,我醒过来、爬出来就见到你们了。”

苏沐橙挽着自己失而复得的哥哥的手,笑得像个小女孩一样:“我们回兴欣吧。”

叶修还是觉得有点不科学,他决定回到兴欣以后好好睡一觉。

肯定是他今天起床的方式不对。

 

————————————

 

“你是什么星座?”

“今天刚刚复活。”

“哦,那就按复活日算,四月四日是白羊座。”包子满意地点头。

叶修睡。

“以前你和叶修谁更强?”唐柔问。

“还真不好说,不过真人PK他输定。”

叶修翻了个身继续睡。

“话说,叶修呢?”

“刺激太大,要缓缓吧。”苏沐橙回答。

“真是弱爆了,不就是个复活吗,大惊小怪。他自己牧师不是也玩得很溜吗?”魏琛鄙夷道,“早让他平常不要老是荣耀荣耀,也得看些小说。”

“不过复活……还是感觉不是很科学。”罗辑低声嘟囔,“又不是游戏。”

总算听到一句人话了。

叶修放弃了入睡的念头,睁开眼盯着天花板。

到天亮。

 

————————————

 

第二天,睁眼着到天亮的叶修下楼,发现兴欣的众人都已经完全接受了复活这个不科学的设定,正其乐融融地和苏沐秋坐在一起吃早餐。

算了,管他的呢。

叶修点着烟走了过去,毫不客气地坐在了苏沐秋旁边。

苏沐橙在另外一边,向他微笑。

 

————————————

 

苏沐秋加入了兴欣。

中间有十多年的差距,就算是苏沐秋这样的高手也需要时间来熟悉和适应。

而适应的方法,除了网游以外,自然是……

“叶修,来PK吧!”苏沐秋热切道。

叶修埋头抽烟:“这不是早上才刚打完吗……”

“饭后PK有助消化。”

“自己去PK场找人打。”

“老是虐菜鸟没意思。”

“找沐橙去。”

“兴欣的包括老板娘在内全都已经打过一轮,就差你了!来PK!”

以前怎么就没觉得苏沐秋这么烦呢,回忆果然能美化一切。

叶修忧郁地想。

 

————————————

 

忧郁的不止叶修一个。

看着苏沐秋嘿嘿笑着指挥着兴欣公会的人抢boss,陈果有点痛苦地移开眼。

这和脑补的不一样啊——!

说好的从容自信呢?!说好的温柔宠溺呢?!

这些没有也就算了,怎么越看还越觉得和魏琛有几分神似呢……

陈果藏不住话,忍不住找到了兴欣的队长倾诉。

叶修尴尬地挠头:“他那时候都不在了,难道我还要跟你说他其实是个无节操无下限、为了抢boss拿材料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神烦PK狂吗?”

陈果觉得,真相这玩意儿真是太残酷了。

 

————————————

 

终于见识到了什么叫真正的神枪的方锐忍不住对魏琛说:“这才是神一样的少年好吗!”

魏琛傲然道:“你可以以此为参照,脑补一下当年我的风姿。”

方锐啧他,故意问:“苏沐秋,你还记得当年在荣耀第一区被你逼得没办法吟唱咒术的术士吗?”

苏沐秋笑:“太多了,你说的是哪个?”

“卧槽!”方锐感叹。

“卧槽。”魏琛附和。

 

————————————

 

带着一点微妙的恶意,叶修把黄少天叫到了PK场,让苏沐秋用君莫笑跟他PK。

黄少天:“卧槽你不是叶修?!你是谁?!”

苏沐秋:“呵呵,你猜?”

黄少天嘀嘀咕咕:“不是魏老大,跟剩下几个也不像……该不会是兴欣的新人吧?”

苏沐秋:“猜对了,黄少天前辈。”

黄少天:“不是叶修喊我来PK的吗!人呢?!”

苏沐秋笑看叶修一眼,道:“队长说,我上就可以虐你了。”

黄少天怒:“你们兴欣是全队都那么不要脸!来就来!谁怕谁?!”

看着两个神烦的家伙打了起来,叶修愉悦地走开了。

 

————————————

 

兴欣公会的小弟们发现,最近带他们一路抢boss所向披靡无人能敌的秋木苏学会了文字泡攻击。

而兴欣的队长则发现,苏沐秋竟然和黄少天不打不相识了。

“少天我跟你讲!”苏沐秋正在跟另外一个神烦的家伙视频,“我是从公墓里面爬出来的。”

说完,他停了好长一段时间听对面回复,然后笑:“哎,怕不怕豌豆还真不知道,我待会儿去试试。我和沐橙的名字当然很像,我是她哥哥啊。”

对面黄少天不知道说了什么,苏沐秋的神情一下变了,他脸色阴沉,一字一句道:“我、是、哥、哥。”

叶修基本可以猜出对面的黄少天肯定是在嘲笑看起来生嫩得很、其实目前外表也确实只有十八岁的苏沐秋。

呆在他身旁一起偷听的苏沐橙明显也猜到了,她的表情有点微妙,像是在考虑着什么东西,想了半天,最后温柔一笑。

瞅了瞅笑着走开的苏沐橙,再看看和对面黄少天飙语速的苏沐秋,叶修在心中默默为他点了根蜡烛。

妹控……要变姐控了呢。

 

————————————

 

妹控法则:妹妹说的都是对的。只要是妹妹喜欢的,哥哥都要竭尽所能满足她。

“哥,以后你我叫你弟,你叫我姐好不好?”

“……”

 

————————————

 

“弟。”

“……”

“弟?你答应我的!”

“…………姐…………”

苏沐橙摸摸苏沐秋的头,心满意足地走了。

围观完全程的兴欣老板发誓,她硬生生地从短短的一个字中听出了泣血的感觉。

在原地呆立了几分钟的苏沐秋转头就上游戏打爆了黄少天。

 

————————————

 

经过一段时间的心理调(tiao)整(jiao),除了还是打死不肯再喊姐姐以外,在被苏沐橙喊弟弟的时候,苏沐秋已经能从容淡定地应声了。

陈果觉得,这种从容淡定还不如没有。

另外,最近除了上网游打材料,苏沐秋就没日没夜地和关榕飞泡在一起捣鼓银武。

“那么拼命做什么?”叶修皱眉,“就是方案出来了,材料也不一定跟得上。”

“我去打。”又是一夜通宵一双眼通红的苏沐秋看着叶修。

“为什么那么着急?”叶修问。

“季后赛就要到了。”苏沐秋回答。

叶修完全不信,叼着烟问:“到底是为什么?”

“我帮你们搞全套伪银装。”苏沐秋盯着叶修说,“下次去蓝雨带我玩吧。”

叶修:“……啊?”

苏沐秋微笑:“在现场看你们爆了蓝雨,然后去找少天……面基。”

……面基,顺便真人PK?

叶修站在原地看着苏沐秋潇洒离开,叹气。

既然那么抗拒,一开始就不要答应沐橙啊?

妹控的世界,他真的不懂。

 

————————————

 

“之前我们还在想,要是叶修和苏沐秋一起进了嘉世会怎样。”魏琛忍不住感叹,“现在两个人可都在兴欣了。”

“可惜这次决赛没法上了。”陈果有点惋惜。

“往好处想。”方锐说,“要是这次没赢,下年也保管能赢。”

“错了。”苏沐橙微微扭头,看向正在屏幕前讨论着什么的叶修和苏沐秋,笑得眼睛弯起,“是今年赢,明年还赢。”

 

————————————

 

苏沐橙目前至少已经说对了一半。

兴欣的队长带领着他们登上了联盟的顶峰。

万众瞩目下,叶修举着奖杯,向观众席微笑。

站在他身旁的苏沐橙笑着向观众席挥手,引来一阵阵欢呼。

虽然看不见,但是他们都知道。

他就在那。

 

————————————

 

七月一号,夏季转会期。

苏沐秋正式成为了兴欣战队的一员。

在进入职业圈前戛然而止的脚步,今天又要继续走下去了。

签约仪式完成,和兴欣的新成员一起走下台的兴欣队长忍不住这么想。

“不如再来一次三连冠吧。”苏沐秋说。

“好。”叶修笑着答。

 

————————————

 

两边战队在出场通道等着出场,一般都是打嘴炮的好时机。

不过轮回的队长周泽楷怎么看都不是会打嘴炮的人,只能由江波涛笑着和叶修进行战队友好交流。孙翔听着无聊,瞅着站在自己旁边的这个兴欣的新队员,忍不住开口问:“你和苏沐橙长得好像。你是她亲戚?弟弟?”

一时,兴欣战队整个静了下来,连叶修都忍不住转头看他。孙翔被看得莫名其妙,正想开口说些什么,被询问的苏沐秋笑了笑,答道:“呵呵,是啊。你就是叶修说过的那个费翔吗?”

叶修:“……”

孙翔:“……?!”

在他身后的乔一帆小声地提醒:“是孙翔。”

苏沐秋面不改色:“你好,孙翔。”

 

————————————

 

全明星周末,新人挑战赛。不知联盟是怎么安排的,今年又是一连六个选手挑战叶修。叶修敷衍应付过去以后,想着最后一个是苏沐秋,便安心地走下台。

谁知苏沐秋走上台后,一开口就说:“我想挑战的,是叶修前辈。”

没想到他是要挑战自家战队的队长,主持人也愣了,费了好大的劲才把企图加快脚步溜走的叶修给拉了回来。

“有意思吗你!”叶修不情不愿地回到了场上,对着苏沐秋抱怨,“又不是没打过!”

“废话那么多做什么。”苏沐秋轻松地用他的话来反击,“又不是没打过。”

“哥不会给你放水了!”叶修哼笑一声,插卡登陆游戏,“输的人按老规矩来。”

“怕你吗?”

听到这儿,别的人一头雾水,唯有苏沐橙抬头看着电子屏里的两个角色,自顾自地笑得开心。

不管谁输谁赢,她总是能赚到一个雪糕的。

 

————————————

 

苏沐秋毫不客气地刷新了叶修的连胜纪录。

“真是失策。”叶修摸摸下巴,啧声道,“早知道你会复活,我就一场不留了。”

苏沐秋笑看他一眼,不说话。

真的遗憾的话,就不会这么说了。

 

————————————

 

苏沐橙敲楚云秀的企鹅,一上来就抱怨:“怎么办,我哥要我去相亲。”还附带了一个哭泣的小表情。

楚云秀哑然失笑,拿起手机就拨了过去,好奇地追问:“怎么回事?相亲?”

“是啊,烦死人啦!”苏沐橙趴在电脑前,一手扶着手机,苦恼地向好友抱怨,“他和叶修还真弄来了一堆相亲人选的资料,现在正在隔壁挑。”

“过去听听?”楚云秀兴致勃勃地道。

见她那么来劲,苏沐橙也就拿着手机悄悄走到虚掩的门边,和她一起偷听里头的对话。

“这里这么多,你总不能让沐橙一个个去见吧?”叶修问。

“长得残的不要。”苏沐秋说,“身高不够一米七的不要。家里条件要过得去。”

叶修依言筛选。

“人品要好,要够专一。不能有黑历史。”

叶修继续筛选。

“最后一条,要会打荣耀,最最起码是要能单挑打赢我。”

叶修赞同地点头,接着把手里所有资料都扔到床底:“还有我。”

听着从话筒里传来的声音,楚云秀已经笑得不行了:“放心吧,沐橙。这样下来你一个人都见不着。”

苏沐橙一边笑一边伸手揉了揉眼:“他们真是……烦死了。”

 

————————————

 

兴欣如苏沐秋所言登上了神坛,得到了三连冠。

在第四年的清明节,苏沐秋带着叶修回到了自己的墓碑前。

说来也怪,那个他们当年挖出来的坑居然还没有被填上。

被带到这里,对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叶修已经隐隐有些预感,于是沉默地等着那个一脸感慨地摸着自己墓碑的人说话。

“叶修,我很高兴。”苏沐秋随意地靠在墓碑的边上,道。

“时间到了?”叶修问。

“嗯,该走了。”苏沐秋站直了身子,点点头,伸手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微笑道,“兴欣要加油。你也要继续加油。”

叶修深吸一口气:“沐秋,你听我说……”

“再见了,叶修。”

“等等!”

苏沐秋没有再留恋,干脆地转身向前走。

“卧槽!”

叶修眼睁睁地看着他一脚踩空掉进了坑里。

兴欣队长无语地移开眼,不想看那个狼狈地摔了个灰头土脸的青年。

“我刚刚就想跟你说,你再后退就要掉坑里了……”

 

————————————

 

“叶修?醒醒,飞机快要到H市了。”

叶修睁开眼,茫然地眨了眨:“到了?”

“嗯。”苏沐橙点点头,“下了飞机我们就和果果一起去墓园。”

叶修终于回过神来,回答:“好。”

见他已经醒来,苏沐橙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回忆起刚刚的梦,叶修忍不住笑了笑。

今年,似乎没有那么难过了。

 

————————————

 

我会让这个纪录保持永远的。不过,我一开始就有留下一场,算是留给你一个可以超越的机会。

叶修把手按在墓碑上,看着苏沐秋的照片,默默想道。

“如果不是……”苏沐橙刚开口,就顿住了,震惊道,“这、这是……”

叶修顺着她的目光望去,看见墓碑后面一只手破土而出。

 

Fin.

 

_(:з」∠)_继续先把小短篇搬过来……

哦漏一天搬一篇不知道要搬到什么时候啊?!

评论(23)

热度(4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